回首頁
訂閱最新文章
歡迎留言
twitter me
Friday, June 18, 2010

劉政鴻,你可以收買媒體,但是你無法收買部落客!


這樣的事情竟然在台灣發生!?

以下節錄自「當怪手開進稻田中...

以怪手紋身的稻田?

2010.6.9,相信對苗栗竹南大埔的居民絕對是個永難忘懷的日子。

6.8下午,縣府運來水泥拒馬阻斷大埔地區通外道路,並施行交通管制,當地居民發覺後,緊急連絡立委、議員前來協調,縣府態度強硬不予理會,直到傍晚才開放一條通道供民眾出入。

6.9凌晨三點多,警備車載來二百多名員警,同時到來的是二十多輛怪手、鏟土車,還有救護車,帶頭者按圖索驥,四處佈置警力與怪手,時間一到同時出動,令不及防備的居民手足無措,無法相互支援,接到訊息的媒體在外圍即被擋下不得進入。

怪手直接開進休耕或再一個多月就可收割的稻田,或開挖或推土,甚至只是在稻田裡繞幾圈就開走,部份居民隱忍不敢阻止,按耐不住的居民責罵員警和工程人員,招致而來的是稻禾被鏟除得更徹底,及與員警在稻田旁追逐後,立即被優勢警力制服受傷,一位憤怒的農民提言要放火燒怪手,換來的是稻田被鏟成平地,幾乎看不到還站立著的稻禾。

一位婦人孤身站在怪手旁不肯離開,遭十幾位男、女員警包圍,僵持一陣後即被拉走,旁邊一台攝影機持續記錄整個過程,搜證員警好奇地問:「她是你的誰?」,只聽到一句男孩子微弱的聲音:「我母親!」...



相關連結:
[串連]劉政鴻,你可以收買媒體,但是你無法收買部落客!
竹南大埔,怪手挖田事件懶人包
兩百年祖傳良田,苗栗縣政府怪手強奪
強制徵收猶未盡,稻穗成灰淚未乾
當怪手開進稻田中...
良田換工廠?農民住墓地?
劉政鴻縣長,你的霸氣是什麼顏色?
[Miaoli] 縣長說,你們的生活是垃圾
[F.$.$] 苗栗縣長劉政鴻的五星物語
農民扶稻,雷劈怪手─竹南大埔反暴力徵收
哭泣的六月九日──竹南大埔危城記
徵收不成 苗政府乾脆剷平農地
苗縣府大動作不見報 居民嘆:簡直像戒嚴
對不起,窯被拆了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No comments: